close
  2005.11.11

  在看之前有大概找了一下網路上的評論
  不少人看前幾集覺得太像EVA後 有的再看到翔子的死後
  罵聲連連 然後就不看了 ^^||
  不過有看完的大多是評價不錯 ~
  以我個人看完的感想 是 .. 還蠻迷人的啊~ (遠目)

  不喜歡對這些動漫作品做太多的比較
  就算題材相近 設定相似
  不同的劇情就可以表現出不同的概念
  不同的幕後團隊表現出的就是不同的風格
  也不喜歡引經據典來分析解釋劇情
  可以純粹以情感來理解、欣賞這一部作品是我所期望的
  所以 這是一篇不正經的情緒發言 ╮(╯_╰)╭

  人物.
  跟seed像到不行的人設其實才是吸引我來看的直接原因啊 (煙)
  不過人物造型其實普普 臉上的線怪怪的 而且剛開始會不小心連想到SEED
  其中 特別喜歡的角色就是總士 再來是可愛的乙姬 可愛的兄妹啊 (花)
  而配角 比較喜歡的就是 頗有趣的小倆口弓子道生 還有溫柔媽媽的千鶴

  總士 喜歡那種精明跟笨拙截然不同的兩面
  還有那種隱藏真正想法 默默付出
  吞下淚水與苦楚 卻表現得冷漠又堅定的司令
  幾個小鬼裡 只有他是從頭到尾都最堅定 可能是因為懂得比別人多的關係吧
  一騎 本來表現得60分
  因為長相裡有阿斯蘭的影子加50分 有kira的影子扣30分(吼~~)
  個性有小鳥真的影子再扣10分 所以在我心目中是個70分的角色
  翔子 實在是光看一眼就不會喜歡的角色
  一開始以為是被設計成個美少女主角 ....
  結果 第四集死的時候 傻眼了 = = 實在不太能認同
  真矢 剛開始覺得很有親和力 可是每看一集 印象就往下掉個5分
  不喜歡的地方 也許就是他太為一騎想了 而且 只為一騎想..
  (私心作祟 這是裡面我最反感的角色 一一|\ )
  咲良、劍司、衛三個 是有些喜感 又引不起反感與喜好的角色 = =
  甲洋 雖然感情表現很真摯 可是行為也是不能完全認同 = =
  紅音 出現的不多 可是無疑是最關鍵的角色 很詭異啊 @@~

  劇情啊.
  有些不太喜歡的地方 就是
  翔子的死 實在是有點^%)%)^_... 總覺得可以有其他方式啊 = =
  雖然他的死的部份相較於其他人 苛畫得特別狀烈唯美
  道生、衛的死 又感覺太容易
  可能是為了表現當下形勢與危機 不過跟翔子一比 像什麼一樣一捏就碎了 = =
  完結篇的大戰..
  雖然出發前的氣氛孕釀的不錯 不過真的打起來卻不好看
  四騎擋千車啊 = = 作戰計畫感覺也有些怪怪的
  還有一開始總士跟一騎說東京在27年前就不存在了
  讓我猜成全人類就只剩龍宮島了 難怪這麼悲 可是其實不是 一一||

  其實還有別的 一時想不起來
  不過整體而言蠻喜歡的

  島裡的人大家都有表裏兩分工作的設定 大人們隱藏了痛苦給小孩一個樂園..
  還有一些親情友情之類的溫情 讓整體感覺很舒服
  明亮跟希望 給人很不錯的印象 (總比EVA的陰謀下還有陰謀的感覺舒服Orz )
  而一騎跟總士的對手戲則是最有趣的部份
  先是不小心會注意起總士的問題發言 帶給了我很多樂趣
  此外 17集總士帶一騎回房間要溝通的那幕 是全部動畫裡最好笑的吧 XD
  (不過 真矢你是來鬧的嗎 (/‵Д′)/~ ╧╧ )

  idea.
  雖然蠻容易邊看邊一頭霧水
  可是裡頭描述的很多小故事 其實都有些小小的涵意在 ~
  加上故事主軸的存不存在 選擇之類的 等等的
  其實有很多想一想頗有意思的東西
  雖然說不定作者沒有這麼想 不過 既然看的人會想到 也算有意思啦~

  音樂.
  最喜歡片頭跟片尾了啊... 太棒了 \( ̄▽ ̄)/
  雖然一開始只注意到片尾
  不僅是旋律 歌詞也好 那種深深的哀傷與絕望...
  (再搭片最後的一騎總士真矢仰天長嚎的那種悲慟畫面 太合了@@~ )
  後來隨著情節就感受到了片頭曲 Shangri-La..
  應該是指香格里拉吧 畢竟傳說中的香格里拉確實是個樂園啊
  片頭給我的感覺 就是"覺悟"的心情 決定奮戰的心情 因為要守護唯一的樂園
  其他配樂印象最深的就是翔子衝天砲那段
  先不論我喜不喜歡這個情節 但是配樂真的是夠悲壯啊
  因為飛蠻久的關係 也在音樂中慢慢起伏了翔子的心情與決心...
  (那段鋼琴...鋼琴哪!! 琴聲的起伏跟砂之器的宿命鋼琴協奏曲有很類似的感覺
   就是一種人生起伏心情起伏 宿命的無奈感..)
  直到沖天砲開花時 真的是個唯美的表現啊 .....
  此外還有一段在描述龍宮島的和平生活的... 感覺也很不錯

  話說 我最喜歡這種交響樂的配樂了
  尤其是戰爭場面 總是能把臨戰的緊張表現得絲絲入扣
  把戰爭的場面表現得格外雄壯 又把戰爭的悲哀款款訴盡 ..
  (像SEED裡zaft出戰的那段配樂 全部裡面最愛的 = = )

  最後.
  我po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ku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