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11.07

  其實本來要回at那篇的idea那部份
  只是 寫一寫自己都不知所云了
  越想越不清啊 就是為啥一直沒PO心得的原因 = =
  有些語無侖次並且矛盾 所以還是po自己版上好了 XD

  圍繞整個劇情的想法 我認為是"存在"
  每一集裡的:「你在那裡嗎」
  以及來到劇情後半裡主角們的「我在這裡」「以前不在 現在在」
  在在強調著存在這個主題

  存在正如許多人的成長過程中都會有的疑惑:自身的定位、活著的意義、歸屬....
  一騎想知道的「有誰還會記得成為fafner駕駛前的自己」 真矢回答的「我會記得」
  還有忘了誰說自己屬於龍宮島 要回到龍宮島
  一而再再二三的強調自己的存在
  藉由自我的肯定、藉由其他個體的肯定、存在於何處 來找尋自己存在、存在過的証明

  生命都在追尋自我的存在嗎?
  想要有人記得自己的模樣 想要被需要 想要有所貢獻 想要得到肯定..正是因為想要存在
  小總士因為找不到自己的定位點 選擇與一騎的存在同化 放棄自身而歸附另一個存在
  在生命的茫然中
  小總士因為左眼的痛楚而感受到存在
  一騎因為想解與總士的心結而存在
  canon因為和平與溫情而感受到存在
  甲洋因為感受到失去愛人的悲傷而存在
  所以最終選擇了個體的存在
  那想把一切歸於無的Festem 四處找尋存在的人並同化 是否也是在找尋自身的存在

  同化與分歧 歸於無與個體化 不存在與存在 死亡與生存
  在fafner裡 我認為是相對應的概念

  存在與無的兩個對比 人與Fastem
  因為差異所以存在 因為差異所以需要選擇 因為差異所以需要語言
  然而為何需要語言 卻又是為了差異的個體之間所需要一致
  追求個體差異的同時卻也追求個體的一致(其實我混亂了 = =)

  大多人追求個體的差異 存在的證明 所以在多數的選擇中 選擇了個體的存在
  而 紅音(莤?)選擇同化並給與祝福 總士接受祝福並選擇歸於無 乙姬選擇融入龍宮島
  然而
  紅音的存在同化了Festem的不存在 否定了存在與不存在的絕對性
  總士的選擇 則又肯定了不存在意義
  乙姬則暗示了人本自然 生命與非生命原本即為一 何來存在不存在

  存在 似乎只在感受到的一念之間
  當你認為自己存在 當你感受到了存在 你便選擇了存在
  因為我們總是認為自己是存在的生命 所以理應存在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ku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