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著對這個世界的好奇心所以看了女帝,看完只覺得真像濃縮版的台語連續劇= =,看到最後不禁讓人覺得頗失望。

  看日劇的期間也看了倉科遼的原著,日劇裡合併了漫畫中的一些角色,例如大阪Elegance的媽媽桑就合併了彩香剛入大阪時工作的小酒館的媽媽;直人合併了進藤英二;薰合併了會騙人的那個醜女(忘了叫啥)...。合併的結果其實跟原著有些差異,不過限於日劇篇幅,也算不錯了...

  日劇的步調很快,從一個女高中生到擁有女帝的器量,其實需要許多的考驗與成長,覺得日劇裡有考驗,卻沒有成長的過程,少了一路昇華的心路歷程,就讓人覺得看不出結局身為一女帝的器量。漫畫裡的彩香,初期以女帝為志向的確是懷著仇恨,不過進入這個世界後,很快地就不再只是復仇而以了,而越是深入這個社會,彩香就越能瞭解自己的使命與責任,女帝終究只是結果,日劇裡比較像是....純粹的為了成為女帝而成為女帝。

  原作的彩香,有器量、智慧、美貌且光芒四射;相較下日劇的彩香,只有美貌跟明顯的強悍。而彩香跟直人的感情,不管在哪,似乎從一開始就都是高層次的感情。

  加藤ロサ很漂亮,不過似乎韻味不足,覺得這片裡最棒的是媽媽桑們,從elegance、弘美跟佐和媽媽桑,類型不同,但是都看得到這個世界的風塵,自信而美麗。尤其是弘美,一出來就讓人驚豔,與大阪的elegance不同,充滿現代美與氣質,很有銀座的高級時尚美感。

  拿二十幾集的漫畫來跟短短的日劇相比其實有些偏頗,不過如果能夠對裡頭人物的轉變有更深入的描寫就好了,尤其是薰跟杉野謙一。

  話說回來,速水茂真是適合演牛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ku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