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駄獸

一早起來匆匆忙忙收拾東西, 因為今天要入住新套房, 要趕上11點跟神川工務店的約. 結果一不小心還是遲到了應該有10~15分鐘吧! 真是不好意思, 還好工作中的日本人都是笑容可掬親切溫柔的 XD. 

以為花個40分鐘就可以到的路程, 沒想到竟然要超過1小時, 果然是太沒概念了. 遲到的點主要還是因為本町換車要走很遠, 還有就是很多車只有開到新大阪所以能搭的班次也較少, 再加上出站後的小小迷路, 就...  

抱著一大包很重的手提包半跑半走 不時還會撞到裡面的罐頭...

內心OS: 你們日本人不是聽說走路很快嗎 不要擋我啊))))))))

 

簽約

簽約本身沒什麼, 神川工務店的人很有經驗, 知道日文要慢慢講我才聽得懂, 太感謝了. 

不得不說的是日本人的服務真的很周到, 因為網路沒有辦法馬上牽好, 所以就準備了一台docomo的wimax先頂著用, 而且還有使用教學XD  一蓋章馬上就掏出一張面紙給我擦印章, 合約跟地圖什麼的好多張紙也拿紙袋裝得好好的, 套房附近哪裡有商店、醫院、車站、郵局也都標好了, 從什麼路線、用什麼交通工具去區役所辦理住所登記也寫得清清楚楚.

簽完跟神川先生(跟公司一樣名字耶 說不定是少東XD)走去搭車要繼續搬家之路, 路上被問到服貿協定的事, 感覺國外接收到的訊息都是單純的覺得服貿會讓台灣本體的經濟體系崩壞而以, 我只好很憤慨的用我極破的日文說服務背後的政治目的是要統一台灣的!!!!! 不過我日文這麼爛, 也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真的聽懂我的意思, 國民外交失敗... 

 

駄獸

繼續運我的行李, 這次是我帶來的超大行李箱, 因為只有兩個輪子實在是太難拖, 加上在本町換車的時候, 路上的止滑可能做太認真, 整個通道都是我輪子發出的喀啦喀啦巨響, 好哀傷.

不過最難的就是我要把這個大行李箱搬上沒有電梯的二樓套房, 雖然我禁得起這樣的重量, 可是我的手不夠長啊 T____T, 最後是一次搬一階, 爬了很久才到2樓, 怎麼都沒有人正好經過可以幫忙搬啊)))))))))

 

駄獸

為了在棉被組上省點錢, 所以拒絕了神川工務的代買, 打算到距離住處1公里的柯南(コーナン)買先前相中的布團7件組.

先前在店裡試過覺得這布團組的重量對我而言只是小case, 所以踏著輕快的步伐開開心心的就出發了, 可惜我雖然禁得起這樣的重量, 可是我的手不夠長的問題又來了..., 原地試提跟提著走1公里果然還是兩回事! 這次走完我都要累死了, 每拿一小段就要停下來休息一下換手再拿. 應該早幾天請店家送的, 不然不只要吃到調漲後的消費稅還過了特價期, 而且還少了免費外送到府 Q___Q

 

駄獸

因為接收了不少物資, 所以要搬的東西其實很多, 最後這一趟是1籃+1包(隨身)+1包(雜物)+1袋+1把傘. 本來覺得還好的, 不過其實這才是最痛苦的, 因為經過了這麼多單程就至少要1小時的搬運後 就到了下班時間了, 帶的東西佔不只空間, 又還有雨傘這種突出物, 感覺整列車的人都在瞪我 --> 哪來的白目用這種時候搬東西 XD

因為太多人了沒位子坐, 東西也沒辦法放地上, 還要小心不要讓雨傘刺到人, 整個人都動彈不得, 經過這一趟後, 2手舉起來都抖個不停, 整個肩頸手背都開始不舒服了...

 

有朋友真好

A大贊助.jpg  

晚點A大下班後特地來關心這邊的狀況怎樣, 順便研究一下這差到不行的格局該怎麼安置東西好 --> 無解

接著就出去覓食啦, 本來還肖想可以開始煮東西吃, 沒想到光把行李搬完就快往生了....

 

新居

這間套房因為是很短的時間決定要訂的, 其實沒什麼選擇可言, 很多細節沒有辦法好好考慮. 真的開始安置東西的時候才發現這個格局很難安排, 光是床要放哪就決定不了. 另外像是這裡靠機場不遠, 三不五時會有飛機飛過的躁音, 還有因為是樓梯口的房間, 所以上下樓的腳步聲時常震得整間翁翁翁的都是一開始沒有想到的. 不過還是有不錯的地方, 就是光線充足, 很明亮而且不會直射到房間(有到陽台).

既來之則安之, 雖然有很多不滿意, 不過只要把他變得適合居住就好了吧! 只能靠努力了

 

百密總有一失

雖然行李帶了很多, 也從A大那得到不少初期需要的物資, 不過不小心把洗髮精海運了 , 這樣操勞的一天, 又到了夜深人靜店都關光光的時候... 真的好哀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ku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